运动博主。weibo:绮女侠
 

在大阪城公园里会看到一个半球形的金属物,这是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时埋下时间舱的所在。当时,首先是总重60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不锈钢容器“时间舱1号”被埋在这里, 8天后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时间舱2号”也被埋下。“时间舱”由日本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公司共同制作,采用当时特别坚固的不锈钢材料制成,“舱”里分别用29个箱子存放了2098件物品。

这些物品被认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来自社会、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领域,不仅有植物种子和布匹材料,甚至还有一些制造商生产出的能够代表当时最先进技术的产品,比如松下公司的电视机和铁锅就在其中。当然,在手机、个人电脑随手配备的当今看来,高科技产品所指物品是随时都在发生变化的。

我们在地面所看到的金属物,就是当时为“时间舱”建的 “金属墓”。它分上下两层,“时间舱1号”在最底层,它定于5000年后,也就是等6970年的人类来开启。而“时间舱2号”则在2000年时进行了第一次开封,清点“舱”中收纳的2098件物品的状况。此后每隔100年将开封一次,方便人们查验被埋入物品的状态,同时也是为下一个世纪的人们提供试验参照。


评论(1)
热度(4)
© 绮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