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博主。weibo:绮女侠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偶然被街旁明亮的展览橱窗吸引,惊讶这里居然是“世界箱包博物馆”所在。博物馆在楼上,仅剩20分钟可参观,我快速冲上去。如我所料,博物馆并不大,当时参观者也只有我一个人。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世界箱包博物馆虽然不大,但是从材料、工艺、形状等各方面对各类箱包进行了展示,还收藏有福原爱、山下泰裕等各界名人曾经用过的箱包。此前,我从来不知道拉杆箱的拉杆原理,博物馆里的透明箱很好地给我做了普及,原来这需要许多的轴承和小配件。箱包的风行,与世界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几次工业革命息息相关,几种款式至今仍是流行的经典。

我妈妈以前是皮件厂的女工,所以我小时候的记忆很多都是在妈妈的厂里看着她和工友们制作皮箱。那时还没有机械工业化,所有材料的加工都需要手工完成,我眼看着一块块皮料、一堆堆铁件、一颗颗铆钉,经过榔头、胶水、人手,被组合成一个皮箱。我也亲眼看着妈妈为了将锁扣和皮箱做到结实无缝,用自己的侧胯顶住箱子,从箱子里面往外敲打榔头。常常敲到忘我,第二天才发现,侧胯全是乌青。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经典款至今不衰。            

图说日本 の 世界箱包博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LV箱包表达的就是移动的衣橱。

评论
热度(1)
© 绮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