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博主。weibo:绮女侠
 

图说日本 の 高速服务站的老人

图说日本 の 高速服务站的老人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高速服务站的老人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告别和善的校长,驱车去往东京,在高速服务站吃饭时,我见到一对在玩抓公仔游戏的老人。老太太研究要挑哪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在一旁帮忙出主意,我注意了他们很久,看他们投钱、遥杆、拿到公仔,笑眯眯地离开。“如此大的年龄,依然保持着童心”是我当时第一反应。几天后我也依照中国人的家庭观念想过这或许是他们给自己的孙子孙女挑选的,但我马上又想到:他们可以到旁边的小店直接购买呀!再后来我知道了日本人对子女18岁以后独立不管的做法后,又回到了第一反应。保持一颗童心,在现今物欲社会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评论
热度(1)
© 绮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