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博主。weibo:绮女侠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静岡县立的伊豆高等中央学校,是祐美的工作地,学校位于郊外,四面环山,依山傍水、风光醉人。无论身处学校的哪面,抬眼都可看见窗外的山清水秀,教室明亮又清爽。在日本,进入学校的室内教学楼都得脱鞋、换鞋,学校的地面总是干净得反光,这所学校虽然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但老房子依然保养得很好,旧时的建筑反而带给我“古着”的亲切感。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进门,校舍平面图首先映入眼帘。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所有来着必须脱鞋、换鞋。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学校的部分证书和奖杯。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地面干净得反光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依山傍水的学校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整齐的教室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美术部门口可爱的手绘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学校已是几十年,虽然设备都旧了,但不觉得脏乱。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教室黑板的一角,我觉得很有设计美感。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书馆,入门出门都可洗手,以防不同的手在同样的书上接触,减少细菌感染。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学校没有高大上的爱因斯坦、居里夫人,只有学生们的活动照片。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老旧的楼梯,却干净得令人无法想象。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楼梯上的扶手,细致地标以盲文。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论语》,是必学的。



今天周日,祐美带我一层一层地参观空空荡荡的学校。我看见教学楼入口就设有平面示意图,印刷加手写,并标有特别说明;我看见教室的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一丝不苟,地面永远光洁发亮;我看见贴在教室外的教室名,是学生用黑笔在A4纸上画的卡通图案和规矩文字,讨喜可爱;我看见学生用树枝和枯叶做成的美术文字作品;我看见图书室入门既是洗手台,一面镜子可正衣冠;我看见教室黑板有一块贴放各类资料和注意事项的区域,原来“日系美学”渗透在方方面面;我看见走廊的记事板上有论语节选,用日语拼音标注在拗口的中国古文旁;我看见每个教室的后面都挂着一块布旗,有写文字、有画图案、有色彩缤纷、有黑白清爽,我猜它是每个班的象征;我看见还是用琉璃瓦粒装饰楼梯的扶手上,嵌着一块点点凸起的铁皮,那点点凸起是代表了上下方向的箭头和楼层数字的盲文;我看见校长办公室门口的走廊上张贴着学校的各类活动,爬山、种稻、吹箭、烹饪、交规讲座、修学旅行……越看,我的心情越沉重。

百年树人,我们都知道教育之重要,可是和他们相比,我们到底缺失了什么?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伊豆高等中央学校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窗外风景很美是吗?

够了,别看了,毛老丝上课!都坐前面来!

不来?哼哼哼~ 好~ 先教“踹你死”~

 


 
评论
热度(3)
© 绮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