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博主。weibo:绮女侠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三岛大社内还有一个宝物馆,门票500日元,宝物馆不算大,镇馆之宝是一套国宝“梅莳绘手箱”。看着陈列的古文献、古家书、祈愿祛除病魔的手写《心经》,引发了我的感触,日本的文化几乎都来自于中国,看古时日本人的信件,毛笔书法利落美观;看现在日本街头随处可见的书法招牌,优美流畅。满街都是电脑字体的中国,还应该骄傲么?没有一手好书法的我,非常惭愧。

馆内滚动播放着日本手工艺人的纪录片,我驻足看完。步美指指一旁的模型说:“清明上河图。”我这才细看,真是依图制作的场景。文化,对一个民族的精神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东西。

出馆,我望着水池嬉戏的鸽子发呆,他们一点儿都没有罗马广场的鸽子们潇洒和浪漫,他们一会儿踩在石阶上巡回,一会儿“扑通”一声栽到水里洗身,一会儿又抖着身子卷起翻滚浪花,他们在这个有限的、小小的空间里,施展着自己的才华和姿态,让世人看到的不是广阔高空的翱翔,而是那份迅速激昂的力量。

图说日本 の 三岛大社宝物馆 - 魔女·娅绮 - ~☆魔凌剑影☆~

 

评论
热度(1)
© 绮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