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博主。weibo:绮女侠
 

孤岛闭关,静心修炼

 

 


月初包姐姐约吃饭,说她们“老家”准备举办一场海岛修心活动。我问:“地理位置?”回答:“白沙岛。”鹤舞白沙、我心飞翔……正当我因广告侵蚀脑海自动浮现白衣少年展臂迎风的画面时,她言语幽幽道:“岛上特色是海钓。”

没鹤!

也没机动车。

出行那天,我长裙杆箱杵在集合点,和体验队员的户外装备相比,有些异样,我有些后悔自己这幅“到另一个城市出差”的模样。原本认定自己全程编外,没想到被领队一一点名,突然成了体验队一员。晃悠着渡轮一上岛,我就欢喜了。海风吹拂,开阔的视野果然见不到机动车的身影。在自然起伏的地势上,散落着幢幢白色屋子,结构紧密、图形精致,墙面上的琉璃瓦粒,是八九十年代风行的建筑外墙装饰,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一路走在人迹罕至的环岛路上,鸟语海浪,海风把队员们放风筝的欢笑从远处带来,绕过我的裙摆,自然飘荡开,我像飘在青翠绿林中的一抹白色,我不后悔了。

太极课的场地定在观日台,这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也是日光照人的最佳位置。我光过敏,所以极少直面阳光,可一旦投入到太极上,我把可能导致的红、肿、痛全抛脑后,彻底“不要脸”了。站桩,我要求大家直身、屈膝、抱球、闭眼,呼吸,别管其他人,只集中在自己的呼吸。

当所有人都这样做的时候,那一刻,世界极其安静。闭上眼,才能打开心,心里感受到海浪每一次击打岩壁的幅度,感受到阳光照射在每一寸皮肤上的温度,感受到风吹动每一片衣摆发丝的角度,感受到肌肉存在于身体骨骼上的力度,感受到气血贯穿在周身的速度,感受到意念控制呼吸的强度。

第二天,佛学院师傅讲法时提到,关注你的呼吸,杂念也就清除了,内心也就清净了。我想到《金刚经》,“若菩萨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见种种色。”

社会多烦躁,保持内心的安宁很重要,《太极拳论》说,“虽变化万端,而理唯一贯。”佛家也好,道家也好,基督徒也好,穆斯林也好,乐善的道理,都是相通的。

接下来,我就快乐地坐等“老家”上市,买下白沙岛,然后赞助我岛上的一幢房子,实现我的梦想:开个武馆卖咖啡,啃着螃蟹考番薯,日观晴雨,夜观星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白沙岛管辖地洋鞍是东海四大渔场之一,由于白沙洋鞍岛海域位置处于长江钱塘江和台湾暖流的汇合点,交汇处大量的浮游生物、贝藻类生物,是各种近海岸鱼类和岛礁性鱼类繁殖、生长、栖息的理想海域。第二天下午大家海钓和海船捕捞上来的劳动成果,轻松实现“螃蟹当瓜子吃”。






接下来,我就快乐地坐等“老家”上市,买下白沙岛,然后赞助我岛上的一幢房子,实现我的梦想:开个武馆卖咖啡,啃着螃蟹考番薯,日观晴雨,夜观星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源:魔女·娅绮

评论(2)
热度(2)
© 绮女侠 | Powered by LOFTER